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商科校友,智聚安财”--首届安徽MBA精英交流峰会暨MBAtalks云大会(安财站)圆满成功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634

2021年5月23日,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和MBAtalks官方组委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安徽MBA精英交流峰会暨MBAtalks云大会(安财站)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求真楼报告厅成功举办。


 

 

出席本次云大会的有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梁中、安徽企业管理培训协会会长胡雅萍、安徽MBA联谊会常务主席张学武、MBAtalks创始人、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安徽MBA联谊会副主席、亚夏投资控股公司总裁高梦明、安徽MBA联谊会副主席、安徽梵凯思数码科技公司总经理孙兵、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会主席河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张兵强、安徽财经大学MBA蚌埠校友会会长冯金宝,云大会由安徽财经大学MBA联合会主席谢昆主持。

 

 

本次云大会得到了安硕教育、徽香韵、中集安瑞科、第七届国际商学院沙漠友谊赛的赞助支持,和上海网仕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全程直播支持。

 

 

本次云大会以“商科校友,智聚安财”为主题,汇聚了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及全国的商科精英,采取了现场分享和平台直播相结合的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吸引了现场及云端六千余名MBA人参与了智慧分享。

 

 

 

 

 

 

 

 

 

 

下午14时许,与会人员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会场。大会在梁中副院长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梁中副院长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一直以来所走的特色创新之路,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入推动产学研合作,全面助力徽商高质量发展。寄语大家要一直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全力打造“具有企业家潜质的职业经理人,培养创新型思维的卓越管理者”,回溯继往守初心,放眼未来担使命,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创造商业价值为初心,为推动中国商业实践创新和管理现代化作出重大的贡献。

 

随后,MBAtalks创始人、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为大会致辞,介绍了MBAtalks,作为每一个MBA人发声的平台,从创立至今的发展经历。MBAtalks作为目前中国商学院最大的分享交流平台,拥有3大品牌活动:“云大会”“商科云播”“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影响力覆盖近200所中国商学院。钱多多先生表达了能够在故乡安徽与商科校友分享智慧的激动与荣幸,期待和大家一起聆听即将登场的七位商科精英带来的智慧分享,汲取榜样的力量,激发奋进的动力。


 

安徽财经大学MBA2011级校友、安徽财经大学MBA淮南校友会会长、安徽永和药业有限公司-淮南仲德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翁延淮作了题为《医保改革下的困惑及商机》的分享。我国新一轮医改建立了世界上规模最大、惠及十多亿人的基本医保网,对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缓解看病贵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医改也给给医药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如何在医改变革中,实现寻求变化,发现商机,是医药人值得思考的问题。


 


 

安徽财经大学MBA202级学员、济南历下鸿卓社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蚌埠财安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李洲洲作了题为《三十而立--被需要是一种幸福》的分享。孔子在《论语》的为政篇中,有过非常精彩的论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在孔子的人生规划中,三十岁是而立之年。那么,孔子所说的“三十而立”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身处现代社会三十岁的我们,又应该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呢?


 

 

 

安徽财经大学MBA2019级学员、中国兵器工业第二一四研究所会计师曹彧作了题为《MEMS智能传感器发展现状及未来展望》的分享。微机电系统MEMS是在微电子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学科交叉前沿研究领域,也是未来传感器发展的主要方向。随着5G、物联网时代到来,MEMS智能传感器正逐步取代传统产品,广泛应用于各类智能终端、智能汽车生物医疗等众多新兴领域,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智能装备等领域的基础性支撑作用日益凸显,我国MEMS产业自2020年进入第四阶段的发展,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环境下,目前正处于由传统型向新型传感器发展的关键阶段,在智能传感器领域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持续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关乎国家核心竞争力和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安徽财经大学MBA2020级学员、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燃气装备事业部副总经理、工程师、建造师岳伟作了题为《蚌压变革之路》的分享。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厚重历史底蕴的企业,与新中国同龄的蚌压有过国企时代的高光时刻,也有过市场经济冲击下的迷茫与没落。面对企业经营机制陈旧以及行业的外部冲击,蚌压是如何通过一系列变革,在第三次创业中重新焕发了生机?


 

 

 

 

安徽财经大学MBA2020级学员、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物资管理部采购经理孙鹤翔作了题为《企业与员工共成长,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的分享。伴随着第三次创业变革的开始,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面临了公司发展需求与员工能力不相匹配的问题。蚌压是如何通过变革,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华丽转身?

 

 

 

安徽财经大学MBA2020级学员、蚌埠市太学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蚌埠市育华培训有限责任公司校长、安徽省赛恩思科技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蒋娜作了题为《成长:勇于走出“舒适圈”》的分享。从18岁成年,到30岁而立;从踏入大学,到创业十年,筚路蓝缕的历程在得到来自学生们的肯定时,所带来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又成为继续出发的动力。从舒适圈到恐惧圈,再到学习圈、成长圈,一步一个脚印,付出终有回报。

 

 

 

最后,全球语言类畅销书作者、《超级演说家》演讲顾问、北科大等知名院校MBA特聘演讲导师、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钱多多作了题为《演讲与公众表达的魔力》的分享。从自我介绍、即兴演讲,到工作汇报、商务演讲,演讲高手天赋背后的底层逻辑究竟是什么,演讲IDEA模型应该如何应用,一套完善的自我价值认知体系应该如何建立?

 

 

 

 

随着所有内容的精彩分享,此次云大会也圆满结束。与会的每一名MBA人都感受到了商科的魅力,也学习到了商科的智慧,相信大家在未来能够不断总结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安徽财经大学商科精英带来精彩纷呈的智慧分享。

 

撰   稿:李慧琰      图   片:尹成超       审核:陈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