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从心出发,向心而行--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第一届上铁地产·文馨花都杯 自行车环湖骑行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84



   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人们越来越重视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促进安徽财经大学MBA各届同学之间的了解交流,营造积极拼搏团结向上的竞争氛围凝聚师生情谊增强集体荣誉感更好地推动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各项事业发展424日,安徽财经大学第一届上铁地产·文馨花都杯自行车环湖骑行大赛在蚌埠市龙湖东公园成功举办。此次骑行大赛的举办得到了上铁地产文馨花都的冠名赞助和统一绿茶、华润雪花啤酒(安徽)有限公司、上海泽稷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大力赞助。

   周末的龙湖东公园游人三五成群,嬉笑欢闹。上午十一时许,安徽财经大学MBA联合会的工作人员相继到达骑行大赛起点开始布置赛场,经过此前的细致筹备以及工作分工,大家团结协作很快完成了起点布置、赛道清理以及其他各项准备工作。




下午一点,起点处逐渐汇聚起众多来自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在校师生及往届校友。天气虽然有些凉意,但是大家热情洋溢,在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准备好骑行车辆后,有序地展开赛前热身,相互交流运动比赛经验。本次自行车环湖骑行大赛从龙湖公园东停车场起点处出发,经过湖上升明月小门的折返点再回到起点处,全程约15公里。参赛选手们以队为单位,分别完成起点处集体跳绳比赛以确定出发排位,并在折返点完成指压板跳绳、平板支撑、颠乒乓球三选一的趣味挑战,最后按照到达终点的实时成绩综合计算评选出团体奖项和个人奖项。


   随着梁中副院长给出比赛开始的指令,九十多名参赛选手似箭离弦,开始了紧张的比赛,同时路线引导员和折返点裁判也都应时而动。环湖骑行首先通过了湖上的景观桥,感受着习习微风略湖而过,沿着骑行道,参赛选手们在调整间隙可以侧望龙湖风光,感受着城市建设的变化。在赛程过半后,大家的间距开始加大,此时前后相互追赶的参赛选手们都开始调整跟车、超车速度,补充能量。在冲刺阶段,大家相互鼓劲,卯足气力开始加速,随着男女子参赛选手第一名的相继产生,各骑行参赛队的成员陆续全员到达。





   在经过清点和计算后,根据各队所有队员完成全程用时总和进行排名,分别产生了一等奖1个队伍(第一名队伍),二等奖2个队伍(第二名队伍、第三名队伍),三等奖3个队伍(第四名队伍、第五名队伍、第六名队伍);以及用时最少的男女参赛队员各一名获得风驰蓝骑士奖。在大家分别领取了参赛荣誉证书和奖品后,队员们纷纷与队友拍照留念,大家相互约定要在平时加强运动锻炼,等到明年赛场再见。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比赛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参赛选手对自己的挑战,离不开每一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中心的老师们分别斩获了团体和个人奖项,给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各届同学们也在团结拼搏中收获满满,大家都期待着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从心出发,向心而行,继续在各项领域中展示出安徽财经大学MBA师生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2019级全日制一班李慧琰)



团体奖获奖名单

获奖名次

队名

成员

一等奖

公管园丁队

周杨波、魏纪泳、陈汉辉、郭嘉刚、刘冬华

二等奖

骑乐无穷队

朱良、汪乃科、高红岩、杨纪恩、张璇

二等奖

黑骑小队

胡登舰、王宇、徐倩文、胡茂红、杨丽珍

三等奖

随意队

李洲洲、孙杰、沈卓然、滕飞、杨梦洁

三等奖

一骑当先队

孙鹤翔、孟宇、龚蒋娜、郑慧、金婷

三等奖

亮剑队

武广森、李楠、朱慧慧、武涛、胡玉叶


风驰蓝骑士奖获奖名单

男生

陈汉辉

女生

李慧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