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停课不停学,阴霾终将散去,神州大地已然春暖花开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213

本着“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要求,3月2日,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全面开启了研究生课程网上教学。新学期课程全部移至“云”端,授课教师与学生冲破时空的阻隔,相聚“线上”

这一天,大家没能照旧在校园见面,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共赴课堂之约。

这一天,网络信号两端、电脑屏幕内外,老师们情绪饱满,同学们充满期待。

老师变“主播”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你明明是一个老师,病毒却要你变身成一个主播,安财一大批十八线主播强势上线,让学生的宅家学习很上头!

“下面将发起问卷调查,大家注意超星学习通的信息。”“这里我将发起一个抢答,会有点难度的。”每周三下午2点“请同学们认真听讲,我有可能随时提问呢”,电子商务授课老师郑亚琴教授反复提示着大家。课堂中,同学们认真的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并积极讨论。她将课程内容转变为教学视频、互动讨论等,使学生能够“自由、灵活地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前置性学习”。在课后,老师也不忘提醒同学看案例,预习课件。  

  

“抗击疫情是一场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1月24日开建,2月1日建成,这就是武汉的“火神山速度”!

十天之内多家方舱医院在平地拔起,共设超过4000张床位,用于专门收治确诊的轻症患者。

医务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交警等人员冲锋在前。

1000万武汉人闭门不出,5万名志愿者活跃在武汉抗疫第一线,他们没日没夜地联系有物资的商家......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新冠肺炎疫情以一种特殊方式,让人们直观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强大能力。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什么叫众志成城,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力量,国家的力量,让我们接受了一场最刻骨铭心、荡气回肠的爱国主义教育。

“春天与美好,纷至沓来”

记得四面八方的日光倾泻而下,

想念龙子湖畔春意融融;

不忘图书馆窗边那一缕春光,

想念那些再也平常不过的春日;

一朝春醒,

万物皆明。

待你我再度相逢,

赴一场生机盎然的约,

定是满园春色旖旎。

 

撰稿:2019级全2班王威   审核:陈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