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执勤日记:一声“谢谢”暖心头——2019级MBA周末一班 王芮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160

今天是我到隔离小区点封闭执勤的第4天,渐渐和街道工作人员熟络起来。可能都是女同志的缘故吧,我们之间说起话来反而更加亲近、没什么拘束。

我执勤的10号楼有一例确诊患者,2月底单元楼便进入了全封闭状态,门上的铁链、拉起的警戒线时时刻刻都在提醒着我,疫情当前,马虎不得。时间久了,我对住户也有了些许了解:203是一对新婚小夫妻、301有一位刚刚生产完还在坐月子的妈妈、602有一个70多岁的老爷爷独居······

因为封闭隔离,我和街道的李姐每天还需要上门送菜。这不,时针刚过4点,运送物资的面包车就开到了小区门口,里面放着芹菜、猪肉、大米、胡萝卜和土豆,一袋一袋码得整整齐齐。27层,98户,286个人,一袋对应一户,准确无误。清点完毕,我和李姐穿起防护服、带起护目镜、口罩、手套和鞋套,开始了送菜之旅。

作为所里的小内勤,平日打交道的都是些台账报表,猛地一下接处现场,心里还真有点打鼓。好在李姐看出了我的担忧:“小王芮,别怕,只要防护到位就行,你站在我身后。”推着小推车来到一楼,101、103、204,刚到3楼便听到响彻楼道的哭闹声。“您好,有人在吗?我们来送菜。”只见一个30岁出头的小伙子急匆匆地打开门:“你好,警察同志,你们可来了我家儿子奶粉快喝完了,我要出去给他买奶粉。”“等等等等。同志你别慌,现在是特殊时期,整栋楼都封闭了,只有送菜的时间段才允许打开。要不这样,我们送完菜就给你解决我把号码留给你,有事你就联系我。”我知道,作为父母,任何情况都没有孩子的事重要;可我也知道,疫情当前,纪律绝对不能忘,但怎么才能做到周全?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脑海里萦绕。忙活了两个多小时,返回一楼天已经漆黑,护目镜因为呼吸早已蒙上了一层雾气,头发上的汗珠不停下滴,穿久了防护服也快喘不过气,不过好在今天的任务圆满结束,可301的奶粉仍是个问题。

因为执勤我无法离开岗位,便让同事给孩子买来了几袋奶粉,可怎么送上去?盯着阳台望了半天,突然闪过一个主意。“您好,我是刚刚给你送菜的民警奶粉买到了,你从家里放条绳子下来,我把奶粉给你系好,你拉上去”虽然是个土办法,但这样做很快,因为孩子等不及。

一根长长的绳子从阳台缓缓放下,我小心翼翼地系好,打了几个结,我注视着奶粉渐渐被拉了上去,终于松了一口气。

“谢谢啦!谢谢民警同志啦!”就在我要转身离开时,楼上传来那男子的声音。我心头一热,一身的疲惫瞬间消失殆尽。

撰稿:王芮(2019级MBA周末一班       审核:陈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