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我校MBA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210

7月7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华坤道威”杯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二区晋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创业园开赛。

本届案例大赛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以“‘海淘顾问’升级‘国民种草机’:小红书商业模式演化之旅”为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宁波大学等10所华东地区一流大学的21支代表队189名MBA学员参赛。今年,我校首次派2支队伍参赛,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林传红老师担任领队,工商管理学院教师许广永、刘冬华、陈汉辉、杜晶晶担任指导老师。

比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现场竞赛采用两队同台“大小PK”的形式,包括案例分析陈述、对手提问、现场观众提问、评委提问等多个环节。围绕大赛案例,我校1队以《浇灌初心,商业花开》为题、2队以《小红书,你怎么变了!——“三轮”驱动下商业模式演变之旅》为题,在赛场上分别与东道主浙江工商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展开了唇枪舌剑、妙语连珠的交锋对决。最终,我校两支代表队以逻辑缜密、内容详实的分析报告,色彩亮丽、时尚精致的PPT展示,自然流畅、犀利机智的现场答辩,配合默契、携手共进的团队精神,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两支代表队获得最佳新锐奖。高洁同学凭借其精彩表现在全场189名MBA学员脱颖而出,荣获只有两名同学被授奖的“最有价值队员奖(MVP)”。           

近年来,我校MBA教育中心在MBA教学中将案例教学与案例竞赛紧密结合,在MBA培养方案中增设“管理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通过老师面授、分组采编撰写案例和现场比赛等环节完成相应学分,锻炼同学们对于战略、营销、财务等相关理论的掌握,以及对实践问题的分析理解能力、综合决策能力、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不断为企业与社会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的人才。

供稿:2018级MBA全日制1班 许亚敏;审核: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