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我校MBA代表队荣获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295

428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承办的第18届(2019)全国MBA培养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总决赛在西南财经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初赛报名队伍有2249支,共计11245名师生参与,涉及国内外高等院校238所。经过预赛、复赛和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及西南财经大学等MBA培养院校的34支参赛队伍和来自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的2支队伍脱颖而出,最后进入总决赛。我校MBA代表队今年首次组队参加此类赛事,由2018MBA全日制班邵毓、钱煜、付雷雷同学组成的“这就很NICE”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荣获全国企业模拟竞争大赛MBA组一等奖。

本次决赛采取7+1”期赛制,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模拟企业竞争系统,参加者在模拟市场环境中进行经营决策,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知识和方法解决经营管理中的实际问题。通过此次比赛,极大地提升了MBA学员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管理决策能力。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出我校MBA学员良好的竞技实力及综合素质,对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起到积极的示范推动作用。(供稿:2018全日制2邵毓、付雷雷;审核: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