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副校长陈忠卫教授为14秋MBA/MTA学员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190

97上午9点半,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陈忠卫教授为14秋学员作题为“创新精神与企业成长引擎”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宋思根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陈校长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一是为什么需要创业精神。他认为在当今的社会经济环境下,由于“技术进步发生质变,创业机会不断被发觉”;“既有需求能够满足,新的需求不断被创造”,“企业组织边界打破,创业模式不断被革新”等原因,企业和个人只有具备创新精神,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才能谋求更好的发展。二是在机会面前怎样改变自身。陈校长详细阐述了什么是创业精神,他认为创新精神首先要有创新的意识,并付之行动;其次要有冒险的态度,并勇于尝试;再次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能够抓紧时间,抓住机会。三是提出了若干关于战略转型的新课题。他认为今后的企业如要生存发展,不断壮大,务必要做到“抢先应用大数据的商业价值”,“抢险发现与利用创业机会”,“抢占产业链的有利位置”,“着力培养区域创业型文化”。

最后,陈校长勉励学员们不断学习、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使自己能成为创新创业型的管理者。陈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观点新颖、幽默风趣,博得了学员们热烈的掌声。(供稿:兰轲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