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是国家选拔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复试录取是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23〕2号)、《关于做好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4〕1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徽省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皖招委〔2024〕1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组织管理,规范工作程序,深化信息公开,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确保我校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科学规范、公平公正。

二、组织管理机构和职责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2024年专业硕士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与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指导下,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招生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负责组建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硕士复试专家小组。 

2.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2024年专业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复试录取期间的监督和巡视工作,其职责是:监督检查招生录取的全过程,对招生录取中违反招生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复试内容

1.政治理论笔试

2.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

3.职业经历简介

4.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

四、复试环节与分值

1.政治理论笔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10%

2.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时间为3-5分钟,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20%

3.职业经历简介,时间为5分钟;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时间为5分钟,采取抽题回答职业经历简介为30分,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为70分,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70%

五、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总成绩=初试成绩/3*50%+复试成绩*50%其中,复试成绩由政治理论笔试、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职业经历介绍、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六、录取原则

(一)复试成绩加权分不低于60分,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未达到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面试成绩或复试成绩或加试成绩低于60分的;

2.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

3.已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的;

4.资格审查未通过或提供虚假信息的;

5.复试时有违规行为。

6.其他不符合国家规定的情况。

)录取公示

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10个工作日并在公示10天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

七、复试录取监督、申述渠道

 考生如对培养单位的处理结果仍有异议,可向学校研究生院纪委办公室提出申诉。

 工商管理学院专业硕士监督电话:0552-3173066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博雅楼313

 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研招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二楼C209室

 校纪委办公室电话:0552-3171171

 校纪委办公室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三楼B316室

八、突发事件应急热线

 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0552-3118344  (郑老师)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4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