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学员及之前未开题学员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2022级学员及之前未开题学员论文开题时间定于11月17日(周五)在MBA中心举行。请学员根据工作性质及研究兴趣提前确定几个论文研究主题后,尽早和导师进行沟通,确定论文选题,填写开题报告,准备论文开题。开题报告模板见http://mba.aufe.edu.cn/4174/list.htm(外网登陆需要先登陆学校VPN:vpn.aufe.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开题结果为“不通过”和未能参加11月17日开题的学员,可以参加二次开题。二次开题时间为11月25日(周六),二次开题未通过的学员将延期半年开题。

现将开题前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前准备

1.论文开题时,一般每个开题小组有3-4位专家。请学员实名制加入开题微信群,群二维码见附件一。

2.登录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211.86.241.246/pyxx/login.aspx提交开题申请,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或8位出生日期,详细流程见http://mba.aufe.edu.cn/2015/0326/c4131a59051/page.htm(外网登陆需要先登陆学校VPN:vpn.aufe.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开题申请务必在11月7日(下周)前完成。学员在系统上提交开题申请后,务必请导师于11月9日(下周)前在系统里审核通过,导师审核通过后学员方能参加论文开题,学员未按时提交开题申请,以及导师审核未通过者不予开题,延期半年。

3.参加此次开题的学员务必于11月13日(周五)前将开题报告电子版发至答辩秘书处逾期不再接收和更改报告

4.论文题目十分重要,请多跟导师沟通交流。开题主要阐述论文的研究动机调研和数据准备研究框架

二、开题过程中注意事项

1.PPT展示5分钟左右PPT模板见班级群通知

2.专家问答10分钟左右;

3.请同学自备纸张,认真记录老师提出的修改建议。

三、开题结束后需完成任务

1.结合开题专家组意见并与指导教师沟通,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2.开题结果一般在开题后于微信群内公布。通过论文开题后,学员需在12月1日(周)前将“组长”与“组成人员”信息补充完整录入开题结果。

3.提交开题报告定稿(只能为PDF格式,可利用软件或在线工具转换),点击“浏览”、“提交”,最后“保存”即可。开题结果提交并保存后,中心将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完成开题工作。开题工作完成后方能进行下半年的论文答辩申请。学员登录系统权限将会按时关闭,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按时完成相关申请录入工作。

四、开题后论文写作事宜

开题通过后,请积极与导师沟通论文写作事宜,具体论文撰写时间截点安排参看下表。中心明年4月进行论文中期检查,7月进行论文预盲审,之后会组织论文预答辩、查重、盲审等相关工作,论文答辩预计在12月初举行,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中心网站和微信群相关通知。

安徽财经大学 MBA/MTA 学位论文工作安排

 

项目

主要内容及要求

完成时间

 

导师学生

互选

1.导师学生双向选择:研究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兴趣爱好

以及导师的研究方向,填写志愿表。

2.硕士专业学位的论文选题要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

3.硕士生从事学位论文研究的时间不少于一年。

 

 

第一学期

10 月下旬

 

 

论文开题

答辩

1.学员在系统上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审核通过后学员方能参

加论文开题。

2.开题结果为“不通过 ”,可以参加二次开题。二次开题未通

过的学员将延期半年开题。

 

 

第三学期

11 月中上旬

毕业论文

中期检查

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学员学位论文撰写进度,对于中检不合格的

学员采取通报、约谈的形式进行督促。

第四学期

4 月底

 

 

 

预盲审

1.学生提交申请(需提交不少于四次论文指导记录),导师审

核签字后学员方能参加论文预盲审。

2.按要求提交初稿。

3.预盲审未通过不得进入下一流程环节。

 

 

第四学期

7 月底

 

 

 

 

 

 

 

 

 

预答辩

1.预答辩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方可参加,未经导师同意不予参加论文预答辩。

2.论文格式严格按《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和模板》进行排版打印(格式和规范见中心网站“学生下载 ”),未按要求排版的论文不得参加预答辩。

3.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推迟一个月左右重新进行二次预答辩。第二次预答辩,未通过的研究生推迟半年重新参加预答辩。根据论文管理办法第二章第三条,指导教师确定后,因为个人原因超过1年时间未开题或开题1年后未参加预答辩的学生,需要重新进行双选;逾期1年未参加预答辩的学生需要依据流程重新开题(导师确认不需要除外)。

 

 

 

 

 

 

 

 

第四学期

9 月中下旬

 


 

 

 

 

 

网上提交

答辩申请

1.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进行答辩申请,需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电子版论文定稿(此论文为查重和盲审的最终定稿,封面和正文需删除学员信息、导师信息和致谢信息。格式必须严格按要求进行排版)。

2.信息填写完整并提交电子版论文后,点击保存即可,保存后务必请导师10月8日前在系统里审核通过。

 

 

 

 

第五学期

10 月上旬

 

 

 

 

 

 

论文查重

 

和盲审

1.经导师审核和中心审核后,论文将进入查重阶段,查重结果数日内可在系统里查询。检测结果≤15%的直接送审;15%<检查结果≤25%的修改一周后重新检测;25%<检测结果≤40%的推迟半年答辩;检测结果>40%的重新开题和撰写,推迟一年答辩(校内查重前一般需要学员自己先进行查重)。

2.查重通过后进行校外盲审,盲审结果预计于11月中下旬可在系统里查询(具体时间会及时公布),盲审不通过者可以申请复议,复议不通过则推迟半年答辩。

 

 

 

 

 

第五学期

10 月上旬至 11 月底

 

 

 

 

 

学位论文

答辩

1. 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合格同意授予硕士学位, 以及合格、论文稍作修改,同意按予硕士学位的,研究生要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修改完善论文,经导师审核确认后,提交论文,申请学位。 

2.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为不合格,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的,论文需重新开题、预答辩、送审、答辩等。学位论文答辩成绩两次都为不合格、不同意授予硕士学位的,取消其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第五学期

12 月上旬

注:下半年答辩原则上比照上半年同等进度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