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通知(第三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案例编写与教学,落实MBA/MT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加强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备战2023年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中心启动第三届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具体赛事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21级、2022级MBA/MTA全体学生

二、比赛时间进度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1月4日 - 2023年2月10日

2.调研及案例编写:2023年2月-4月

3.举办系列培训讲座:2023年2月-5月

4.案例编写文稿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5月17日

5.现场PK大赛日期:2023年5月28

三、比赛赛程安排

1.各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提交案例编写参赛稿(案例正文和使用说明)。中心将根据案例编写质量择优评比,选出参加现场PK队伍名单。现场参赛名单将于5月22日公布

2.比赛当天通过抽签决定对阵场次和出场顺序。现场竞赛环节采用大小PK制,每次上台两支队伍(制作PPT,所有流程按主持人提示进行,超时将被打断。

现场竞赛第一环节(小PK,30分钟)程序如下:

 ①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②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环节为5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每次问答时间共2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③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现场竞赛第二环节(大PK,10分钟)程序如下:

 ①评委、观众向台上两支队伍提问(10分钟),每次提问不得超过30秒。

 ②每次只能针对台上的一支队伍提一个问题,如果追问算第二次提问。提问可指定台上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不能连续提问同一支队伍,观众不得向本队伍提问。每次只能提一个问题,每次问答时间共2分钟,如果超过一个问题或超时主持人有权打断,观众提问的质量不计入该队伍的分数。问答双方请起立。

四、奖项设置

大赛视参赛情况评出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个人奖项若干,并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五、其它事项声明

1.MBA/MTA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实践环节是必修环节,通过案例编写与分析大赛完成。

2.进入现场PK赛的队伍不超过总参赛队伍的20%,原则上为大赛最终一、二等奖队伍。

3.除获得相应奖品外,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可免写小论文,具体信息参照学生手册。

4.中心将根据同学们在校园赛中的表现,选拔优秀队员代表中心参加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安徽财经大学MBA/MTA教育中心

2023年5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