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信息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2282

为进一步提高招生选拔质量,深入推进信息公开,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切实严明招生纪律,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科学公正、规范透明,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文件精神,特制定本细则。

一、指导思想

(一)坚持按需招生,择优录取。向优质生源倾斜,宁缺毋滥,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确保录取生源质量。

(二)坚持公正公开,做到政策透明。整个复试工作要体现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察,突出重点考核。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学术水平、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团结协作等方面的考核。

二、组织管理机构和职责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在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与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工作职责:在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政策指导下,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招生录取过程的公平公正;负责组建复试专家小组。

2.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

工商管理学院成立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督查小组,负责复试录取期间的监督和巡视工作,其职责是:监督检查招生录取的全过程,对招生录取中违反招生纪律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三、复试内容

(一)专业硕士

1.时政面试

2.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

3.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

(二)学术硕士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2.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四、复试环节与分值

(一)专业硕士:

复试科目包括:时政、英语口语与听力、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

1.时政面试,时间为3-5分钟,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10%。

2.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时间为3-5分钟,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20%。

3.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时间为8-10分钟,采取抽题回答,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成绩的70%。

(二)学术硕士

复试科目包括: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

1.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为3-5分钟,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2.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时间为10-15分钟,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80%。

五、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复试成绩由英语听说能力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参加199管理类联考考生还包括政治理论考核)的面试成绩加权组成,满分为100分。

六、录取原则

(一)全日制MBA考生录取原则

1.一志愿为报考本校的全日制MBA的考生,若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分(含60分),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2.一志愿为报考本校非全日制MBA的考生,在非全日制MBA录取完成后,余下的非全日制MBA考生(复试成绩加权分不低于60分)本着自愿的原则,可以通过研招网申请调剂为全日MBA,再次参加下一轮复试,按总成绩排名录满为止

3.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4.复试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二)非全日制MBA考生录取原则

1.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分(含60分),按总成绩排名前75名(包括第75名)的考生直接进入非全日制MBA拟录取名单,不予调剂为全日制MBA。余下非全日制MBA考生(复试成绩加权分不低于60分)本着自愿原则,可以通过研招网申请调剂全日制MBA再次参加下一轮复试,按总成绩排名录满为止

2.复试成绩加权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复试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三)MTA考生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加权分不低于60分,单科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直接进入拟录取名单。

(四)学术硕士考生录取原则

复试成绩加权分超过60(含60)分,一志愿上线考生超过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根据初试及复试成绩加权的总成绩排序,按照 “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一志愿上线考生未达到专业招生计划人数的,直接确定为拟录取名单。

(五)有以下情况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的。

2.复试资格审查不合格的。

3.已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的。

4.资格审查时提供虚假信息的。

5.网络远程面试时有违规行为的。

(六)专业硕士总成绩并列的考生录取原则

总成绩并列的考生且需淘汰时,严格依次按照初试成绩、管理专业知识与能力面试成绩、时政面试成绩、英语口语与听力面试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录取排序靠前的考生。

(七)研究生拟录取名单由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并在公示10天后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审批。

七、复试录取监督、申述渠道

校纪委监察处电话:0552-3171171

纪委监察处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三楼A310室

研招办电话:0552-3169051  

研招办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学校一号行政楼二楼C207室

八、复试QQ群和承诺书

    (一)请参加MBA和MTA研究生复试的考生务必尽快(5月14日前)实名添加入(MBA和MTA)复试考生联系QQ群(QQ群号为686365757)。

参加MBA研究生复试的考生从附件里下载承诺书,并于5月15日前后和身份证一起拍照发到指定邮箱acmba@126.com)存档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0年59日

 

2020MBA考生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