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首届MBA管理案例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9-15浏览次数:244

914日下午,首届MBA管理案例大赛在MBA306教室顺利举办来自20132014级的四支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大赛评委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王晶晶教授、中心副主任汪金龙教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胡敏华教授担任。20132014MBA学员、各队指导教师及中心工作人员观看了比赛。大赛主持人由王艳波老师担任。

本次比赛分两场,第一场13春周末班组建的穿越队对14周末1班和13秋集中班联合组建的登峰队,第二场14春周末班组建的飞跃队对13周末2班组建的鲁风队。四支代表队围绕“皖新传媒的战略转型”企业管理的真实案例,分别进行了观点陈述及对手提问(小PK)、台下提问及评委提问(PK)等环节,现场唇枪舌战、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展现了我校MBA学员的创新型思维、逻辑思辨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

 

                                                                        穿越队VS登峰队

 

飞跃队VS鲁风队      

                                     飞跃队VS鲁风队

 

最终,14春周末班组建的飞跃队荣获大赛一等奖,13周末2班组建的鲁风队荣获二等奖,穿越队和登峰队荣获三等奖。张婷婷、张锐、张昊阳、戴高乐、杨成松、张弛六位选手凭借其在比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荣获个人风采奖。

 

                              汪金龙老师与获最佳风采奖的选手合影

 

                                   胡敏华老师与三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王院长与二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宋院长与一等奖获奖团队合影

 

比赛结束后,胡敏华教授就比赛过程中的团队协作,案例分析的接入点,分析工具的使用、落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案例分析的主线,选手礼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汪金龙教授就案例材料的把握、团队分工的契合、观点表述的严密性、比赛时的精神风貌等方面向选手提出了建议。 

最后,宋思根院长对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各参赛队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学员“荣誉只是结果,不是目标”,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利用MBA的平台,学会学习,通过各类活动,追求自我成长,

MBA案例大赛作为展现团队风采、激发创新思维、积累商战经验的平台,是我校MBA项目加强对学员管理思维、管理能力培养,提升学员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的重要手段,是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方面。(供稿:林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