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规章制度

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课程考核管理条例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7-17浏览次数:303

一、MBA研究生课程(包括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学习成绩的考核,可以采用笔试,闭卷、开卷或开闭卷结合等考试方式。课程成绩由任课教师根据出勤成绩及课堂表现(占总成绩20%),案例分析或作业成绩(占总成绩20%),考试成绩(占总成绩60%)等三个部分计算,并将各项结果录入MBA学员成绩登记表。

二、笔试的时间一般为每门二至三小时。

三、任课教师须准备AB卷,由MBA教育中心选取其中一份作为期末考试卷,另一份作补考卷,且难度相当。两份试卷的题目内容差异在70%以上。

四、考试题目的拟定,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不仅要考核学生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全面掌握程度,而且还要检查学生运用基本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卷的份量和难易程度要适当,有层次,以利鉴别每个学生的实际水平。

五、考试题应严格保密。考试命题工作由任课教师负责。同一课程由不同教师授课的,任课教师应协商,统一大纲、统一试卷、统一阅卷。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统一的,向MBA教育中心提出申请,MBA教育中心酌情处理。考试应有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题目,以便学生充分发挥独立思考的能力。

六、学员所学课程均需参加考核。无故不参加考核者,该课程以不及格论处。

七、学员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考试时,必须在考前向MBA教育中心提出缓考的书面申请,因病须有医院证明、因公事需有单位证明、经MBA教育中心批准方能缓考。

八、任课教师应将MBA研究生的考核成绩填入《安徽财经大学MBA学员考试成绩登记表》,任课教师应在考试结束后两周内将成绩登记表连同批改好的试卷、作业等交MBA教育中心存档备案。教师不得私自泄露考试成绩,考试成绩必须报MBA教育中心,由MBA教育中心统一公布。

九、MBA教育中心将长期妥善保存《安徽财经大学MBA学员考试成绩登记表》备查。考试试卷亦应保存三年(考试结束后三年),以备核查。

十、MBA学员学位课程考核不及格者,必须重修。除学位课外的课程考试不及格者允许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及格者必修重修该门课程。

十一、申请重修获批准者,可随下一年级(或下一学期)重修该门课程。

十二、重修者参加该课程期末考试成绩合格者,在其成绩登记表中注明“重修”字样。

十三、MBA硕士生必须在学制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含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