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MBA/MTA教育中心成功举行“大手拉小手 走进大学校园”研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6-27浏览次数:164

“大学好大!”、“大学真好!”、“我也要上大学!”固镇县杨庙中心学校小学生们在我校参观游览时发出阵阵感叹,兴奋不已。625,杨庙中心学校师生一行40余人在陈现丰副校长带领下走进安财校园,体验大学生活。蚌埠市教育局副局长程燕,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汪麟,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王晶晶在东校区门口欢迎来自杨庙中心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

25日上午,杨庙中心学校师生一行首先来到西校区MBA/MTA教育中心,参观中心教学办公场所,观看学校宣传视频,中心老师还简要介绍了中心的日常工作。随后,小学师生们来到东校区进行参观,大学生校情讲解员们带领小学生们游览了校园,一路上,讲解员们作了生动精彩的讲解,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文化渊源、历史名人、标志建筑等等,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声。校园游览完毕后,小学生们还走进了大学生宿舍,并在北园食堂用餐,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下我校大学生的真实生活。午餐后,师生们来到我校文传学院陶艺工作室,亲自动手学习陶艺制作。孩子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想象力,捏出一个又一个生动可爱的卡通形象。下午,师生一行又游览了龙湖公园,工商管理学院两名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学生一路上为小学生们详细介绍了龙湖得名故事、蚌埠珍珠养殖及珠城名称由来以及南北地理分界线知识。最后,小学生们依依不舍地踏上回家的路途,他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好好学习,将来一定要考上理想中的大学。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在领略大学校园文化和欣赏龙湖美景的同时,激发了小学生们的求知热情与学习激情,帮助孩子们及早确立正确的人生理想。

MBA/MTA教育中心借助MBA师生力量并在学院支持下开展的“大手拉小手”系列公益活动主要面向蚌埠农村地区小学生,尤其为小学里的留守儿童在学习与成长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今年元月启动至今,图书及冬季衣物捐赠、乡村小学艺术课程志愿者计划以及此次走进大学校园等活动持续开展。活动业已得到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关注。(供稿/摄影:兰轲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