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2013春周末班移动课堂走进醉翁之乡滁州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6-16浏览次数:173

    6月14,2013春周末1班学员在MBA/MT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强副教授的带领下,将移动课堂开进千年醉乡——滁州,聆听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醉翁文化的讲座,并实地穿越了琅琊山,参观了醉翁亭、丰乐亭、让泉等历史文化遗迹,切身感受醉乡文化,学员们受益颇丰。

在滁州学院,该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裘新江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漫谈醉翁文化》的讲座。裘新江主要专业研究方向唐宋元明清文学,尤擅长古典诗词写作理论和红学研究,中国欧阳修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裘新江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逻辑缜密,旁征博引,贯通古今,全方位多角度深入剖析醉翁文化,从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对醉翁文化进行了条分细缕的解读,让学员们对滁州这一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滁州期间,师生一行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循着欧阳修当年的足迹,徒步穿越了大丰山、小丰山、摩陀岭等,并在醉翁亭、丰乐亭、让泉等历史文化遗迹前徜徉,忘情于琅琊山的山水之间,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供稿:2013春周末1班 计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