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杜映梅博士为MBA/MTA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6-04浏览次数:161

       2014531上午,应我校MBA中心邀请,美国康奈尔管理学博士,原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特邀讲师杜映梅女士在商学院小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九型人格与领导力”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刘福成教授主持。

       讲座中杜博士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围绕“九型人格与领导力”这个话题,首先讲到领导力就是影响力,而影响力来源于三个方面:职位权力, 专业领域的能力以及人格魅力。这其中最核心的是人格魅力的培养,正如“礼记·大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领导者最重要的是“修身”亦既管理自我,从而实现管理他人,管理团队,管理文化。随后杜博士从“用人所短,天下无可用之人”引出九种人格的基本理论,并从九种人格的基本恐惧,基本欲望,特质,肢体语言,领导力优势,注意力焦点,代表人物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生动的讲解和分析。讲座结束时杜博士用一句“爱自己,爱他人,和谐世界,让每一个人都变成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将讲座推向高峰。短短三个小时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的演讲盛宴,令在座的每一位MBA师生意犹未尽。

       最后,刘福成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对杜博士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作者:13秋集中班 张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