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2013秋MBA周末班与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座谈会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39

    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重要作用,518,在汪金龙教授和朱来荣老师的带领下,2013秋周末班学员与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沈阳片区招聘经理陈浩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一同探讨了“海底捞”公司的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制度和机制。

        陈浩经理首先介绍了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经营川味火锅为主,融汇各地火锅特色于一体的大型跨省直营餐饮民营企业。始终奉行“服务至上,顾客至上”的理念,以贴心、周到、优质的服务,赢来了纷至沓来的顾客和社会的广泛赞誉。然后详细讲解了公司的相关人力资源制度以及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听完陈经理的介绍,大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汪金龙教授对“海底捞”公司员工前三个月离职率高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海底捞”公司应该适当提高员工的学历水平等建议。学员们普遍认为以“海底捞”公司为案例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的学习,有助于更直观地理解人力资源管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更能引发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作者:2013秋学员 纪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