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小兵为MBA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4-19浏览次数:43

418上午10点,安瑞科(蚌埠)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总工程师胡小兵为201314MBA学员作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技术引领进步”的讲座。MBA/MTA中心副主任汪金龙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胡总经理首先着重介绍了企业管理中需要的四大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机制创新即要建立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权利机制、分配机制以及用人机制;技术创新关键要从如何建立技术创新体系,具备关键及核心技术,完善技术创新方式,确立产品寿命周期等方面入手;管理创新要做好战略规划、商业计划、管理报告、内控审计以及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工作,要明确企业“在哪里”、“去哪里”、“怎么去”的问题;文化创新是为了使企业的发展与环境相匹配,根据本身的性质和特点形成体现企业共同价值观的企业文化,并不断创新和发展的活动过程,文化创新对一个企业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接着,胡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四大工程,即品牌工程、标准工程、专利工程以及两化融合工程。最后,胡总经理与学员们分享了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即主动积极、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统和综效、不断更新。

  胡总经理有着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他的讲座以大量的实践经验为依据,以专业理论为依托,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具有深刻的启发性,学员们普遍反映良好。(作者:兰轲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