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崔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4-14浏览次数:49

412上午,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崔虎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管好自己最珍贵的财富——健康与生产力”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宋思根教授,党委书记汪麟同志,副院长、MBA/MTA中心主任王晶晶教授,副院长张莹教授出席了讲座。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崔虎教授首先用一系列数据显示了中国目前普遍存在的十分严峻的健康问题。他指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吃药第一大国,慢性病患者逐年增加,其中心脑血管病排名第一,比欧美高出45倍,与发展中国家相比形势也不容乐观。接着,崔教授例举了影响健康的四个因素:遗传占15%,环境占17%,医疗条件占8%,而60%的因素在于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因此,最好的医生是自己。随后,崔教授提出预防疾病的“四养一防”的方法,即家养、动养、食养、心养、自防,并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释。接着,崔教授教给大家一些日常锻炼的方法和技巧,同时提出“神情力行”的锻炼原则,即在运动时要身心愉快,注意力集中,才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最后,崔教授提出“养生从养心开始,快乐是一种态度”,教导大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工作,才能更有效地预防疾病,从而拥有健康的身体,发挥出自身的价值。

此次健康讲座使大家掌握了很多有效可行的养生、锻炼的方法,使大家更加认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加强了老师和学员们对健康养生和疾病预防的重视程度,产生了热烈的反响。中心将会继续坚持以学员为本的原则,为学员们提供更多更好的知识讲座。(作者:兰轲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