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2012MBA春季班学员参观蚌埠中环水务有限公司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2-21浏览次数:63

1111MBA学员在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卢太平,副院长、MBA中心主任王晶晶的带领下,参观蚌埠市中环水务黑虎山水厂,了解自来水净化流程,并与中环水务领导进行了有关于企业管理、水资源的情况等方面的热烈讨论。

上午9点,20多名学员在中环水务总经理王强等领导的引领下参观了黑虎山水厂的大型净水设施和先进的净化设备。中环水务的领导对净水的各个过程、各种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学员们提出了各种感兴趣的问题,从化学生物处理到水管设备选择,从自来水生产量到厂区建筑管理,中环水务领导都做了耐心的回答。

上午10点半学员们来到蚌埠市中环水务有限公司会议室,中环水务总经理王强主持召开了讨论会。在会上,学员们踊跃发言,一起探讨了关于企业发展战略、员工激励、水资源情况利用情况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中环水务王总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分析了学员提出的问题。最后,陈书记进行了总结,对MBA学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1、加强对水资源以及对其他资源利用的思考。2、加强对企业在产业链如何延长、培养特色发展业务等方面的思考。3、探讨不同的企业盈利模式。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年红为中环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强颁发了安徽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证书。

    短短一天的参观和学习,不仅让MBA班同学对中环水务公司的生产和运作有了感性的了解,更是对资源的有效、可持续利用以及环境保护各个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更重要的是,学员和领导之间的探讨,激发了同学们深入思考问题,发掘系统性解决方案的兴趣,这对MBA班同学今后的工作和学习都将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

                                       (作者:2012MBA春季班学员  汪丽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