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职业发展  就业指导

安财MBA“创业教育”系列活动-----走进创业企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12-24浏览次数:382

  “走进创业企业”是“安徽财经大学MBA创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了更好地培养MBA学员的创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2011年10月1日,戴强和陈汉辉两位老师带领62名2011秋季MBA学员来到安徽天方茶叶集团总部和安徽郁金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参观。
  天方茶叶由创始人郑孝和先生于1997年9月1日创立,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公司由一家从事茶叶经销发展成为集科、工、贸、农、旅为一体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公司总资产由50万发展到今天超2个亿,拥有“天方”和“雾里青”两个中国驰名商标。李多德先生于1996年完成了教师到老板的角色转换,先后创建了合肥晨光金属表面处理厂、合肥启明工贸有限公司,并于2006年12月创建了安徽郁金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郁金香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高,在安徽太阳能行业自主品牌中名列前茅,在水(地)源中央空调、太阳能热水系统、热水器等多项领域有很好的发展。
  本次参观考察的第一站是安徽天方茶叶集团合肥总部,学员与天方茶叶的创业团队和中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天方茶叶的创业发展历程,并通过品茶、观看茶艺表演等方式,体验了中国茶文化。在结束对天方茶叶集团参观后,学员前往安徽郁金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副总的带领下,学员们参观了该企业集团的生产线,并就各自的疑惑和厂方带队人员进行了友好而又热烈的探讨,学员被该公司执着追求技术研发、开发绿色环保能源深深激励。

  通过两家创业企业的参观考察,学员们感受良多,尤其是在创业机会选择、品牌差异化定位、企业社会责任、诚信经营等方面。特别是天方茶叶创始人郑孝和先生的创业心得让大家记忆深刻:“有过的艰辛历程能使创业者更加明白成功的意义,那是一种超越金钱成就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