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见义勇为,卢琛同学好样的!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218

燕子不归春事晚,一汀烟雨杏花寒。阳春三月,天气还是依旧寒意袭人。但3月22日一封饱含温情的感谢信,却安徽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师生们的心融化了。我校2019MBA全日制2班学生卢琛同学在偶遇陌生人晕倒时见义勇为,救人危难,体现了我校MBA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3月15日上午10时许,合肥市城泊公司高新分公司的员工马琳师傅正独自行走在合肥市杨林路上班的路上,突然感到心里难受、头冒虚汗、呼吸困难,当场晕倒在地,当时下着细雨,路上行人稀少,情况万分危急。就在这时,我校MBA学生卢琛同学恰巧路过,看到后赶紧下车跑到马琳师傅身边呼喊他,但他没有任何反应。卢琛同学立即对他进行胸、背部的拍打、按摩,和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数分钟后马琳师傅得到了缓解,意识逐渐清醒了过来。卢琛同学的及时施救,为马琳师傅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马琳师傅被卢琛同学及时的抢救和勇敢的精神感动,特意手写一封真挚而又饱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送到学校。信中称赞卢琛同学“在这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社会,她与我素不相识却勇敢的救人于危难”。当被问及当时怕不怕时,卢琛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心里肯定是害怕的,尤其是喊叔叔时他没有反应,我心里很慌,但是当时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救人,因为当时下小雨路上没什么人,怕叔叔不能及时被救有生命危险,就一心一意的想让叔叔赶紧清醒过来,其他的都顾不上了”。提及收到感谢信的感想,卢琛同学说“收到感谢信很惊讶,这其实是件很小的事,不用这样特意寄感谢信来,可能换成每一个当时路过那里的人,都会上前救助,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学校和MBA教育中心平时也会对我校的好人好事、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和讨论,我受益匪浅,跟前人们比我做的太不值一提了,我以后会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更专业的急救知识,希望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能更专业的帮助到别人。

感谢信纸短情长,道不尽的真情仁心,这既是对卢琛同学的感激也是对见义勇为精神的弘扬。对于突发病人,急救的时机非常重要,作为一名学习过急救常识的普通学生,卢琛同学面对陌生人的猝然倒地,毫不犹豫、挺身而出、飞奔相助,既为抢救赢得了时间也传递了素养教育的正能量。学院号召全体学生学习卢琛同学见义勇为的精神,努力成为有高尚道德修养、有鉴定理想信念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向上向善好青年。

撰稿:安财MBA教育中心联合会宣传部    审核:陈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