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案例中心赴皖南开展系列调研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361

为了扎实推进案例采编与调研工作,促进“徽商案例库建设”,MBA教育中心联合学院案例中心于10月30日-11月2日赴皖南开展调研,走访了池州香檀别院硒产品有限公司和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两家企业。教务处副处长汪金龙教授、案例推广中心项目负责人王晶晶教授、学院案例中心主任杜晶晶副教授、MBA中心副主任戴强副教授、李永发教授、许广永教授等9位老师参与了调研。

池州香檀别院硒产品有限公司为退伍军人檀友庆所创立,主要生产来自池州牯牛降地区的天然硒泉。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檀泉水的制造车间,了解生产流程,并对檀友庆总经理进行了深入访谈,就檀泉水的产品特点、营销推广、天然水市场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与檀总展开深入交流。随后,调研团队一行转战祁门,深入安徽省祁门红茶发展有限公司展开调研。该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科研、种植、生产、经营及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是祁门红茶最大的生产、加工基地。调研团队一行参观了祁门红茶生产车间,了解红茶生产工艺,感受“双十一”前电商团队的工作氛围;并与祁门红茶董事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昶先生展开访谈。王总就祁门红茶的发展历史、创业历程的酸甜苦辣,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展望等向调研组娓娓道来,调研组成员受益匪浅。

此次集中调研一方面深入企业实际,获取扎实的一手资料,为后续案例采编与撰写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也展示了我院案例中心风采,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有利契机。

(撰稿:杜晶晶   审核:陈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