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许雷平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381

9月16日,应MBA教育中心和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案例推广中心共同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中心助理主任许雷平博士在MBA309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开展案例教学,提升学习体验”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MTA教育中心主任汪金龙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莹教授、经管类专业学位案例库与案例推广中心负责人王晶晶教授、管理案例中心主任杜晶晶老师、来自我校不同院系的老师、研究生听取了此次报告。

许雷平博士在案例编写和教学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13年来,已与10多位中欧教授合作完成50多篇有关战略、营销与创业主题的管理案例,曾三次荣获全球影响最大的案例写作比赛——EFMD(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案例写作竞赛奖。本次讲座中,许雷平博士结合中国管理教育的新挑战以及新一代MBA学员的诉求变化,提出高质量案例开发是商学院教师破解中国本土管理教育困境的出路之一。他全面介绍了中欧案例中心的建设经验,特别在平台建设、案例库建设、师资培训以及推动创新的做法,接着结合他编写的《曹杰上任》系列案例进行了案例体验教学,最后基于教师角度系统讲述了案例开发案例教学的设计与组织流程。

报告结束后,在场的老师还就案例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困惑与许博士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对提升我校教师案例开发质量、提高我校MBA相关课程的案例教学水平也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林传红/摄影:戴强/审核: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