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戴道明、李广、刘冬华三位教师参加全国MBA《生产运作管理》教学和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76

201978日至10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运作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二十一届全国MBA《生产运作管理》教学和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MBA任课教师戴道明、李广和刘冬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包含专题报告、研讨组讨论及企业考察三个环节。在78号下午的专题报告环节,华中科技大学崔南方教授作了运营管理互动参与式教学方法探讨的主题报告,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马风才副教授以运营管理量化知识模块教学方案探讨为题进行了汇报。在79号上午的专题报告环节,京东物流供应链提升总监姚纪南作题为数字化驱动的京东供应链创新的报告,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祁军教授分享了题为服务运营管理教学经验交流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胡鹏教授作题为电商环境下供应链管理中的渠道协同研究报告。79日下午举办了三场平行分会场,分别是教学研讨组、案例研讨组、科研研讨组。710日上午,与会教师赴东风本田二厂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数字化运营。数字化运营时代,什么是运营成功的关键要素?企业运营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如何通过数字化运营直达消费者?这些都是数字化运营时代值得研究的热点问题。围绕上述热点问题,三位与会教师就数字化时代企业运营的特点、企业如何实现数字转型、新时代MBA《生产运作管理》课程教学大纲改革等议题与全国同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撰稿:刘冬华;审核: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