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徽学学会会长王世华教授应邀为MBA学员作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313

         51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省徽学学会会长王世华教授应邀来访安徽财经大学,为MBA学员作题为《文化在徽商兴起中的作用》专题学术讲座。安徽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汪金龙教授主持讲座。安徽财经大学新徽商研究中心主任曹天生、新徽商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唤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戴强、林传红以及MBA学员共计百余人参会聆听。

无徽不成镇,无绩不成街。历史上,徽商从明初延续到1956年,从商人数庞大,活动范围遍布全国甚至海外,商业资本富可敌国,在中国政治、经济、文化上产生重要影响。王世华教授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从传统观念的解放、吃苦耐劳的创业精神、以众帮众的宗族文化、重教兴学的育人理念、灵活的商业机制、文化事业的热爱六个方面,向MBA学员们深刻剖析了文化在徽商兴起中的作用

徽商的兴起不仅是因为地少人多的逆境现状,更多的是文化基因,文化的传承让徽商事业辉煌几百年,传承下来的徽商文化和徽商精神成为了宝贵的财富王教授用崭新独特的视角将徽商文化故事娓娓道来,用专业深刻的见解将徽商文化精髓透彻剖析,在场学员被深深吸引,意犹未尽。徽商的成功及其文化精神内核对MBA学员今后的学习研究与事业生涯起到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好的传承徽商文化根脉,发扬徽商创业精神。

(撰稿:2018全日制1班许亚敏审核:汪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