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度MBA、MTA教学案例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427

为加强MBA/MTA课程建设,鼓励教学案例的自主编写及使用,根据《关于MBA/MTA任课教师采用案例教学的相关规定》精神,MBA/MTA教育中心现面向MBA/MTA任课教师开展2018年度MBA/MTA教学案例课题的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案例课题申报领域

(一)教学案例课题申报涉及课程为MBA/MTA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确定的核心课程及相关课程。案例选择应结合社会上热点问题,或领域内重点问题,或实践中代表性问题。

(二)案例采编对象要求为安徽省本土企业或国内具有行业代表性的企业。

二、案例采编基本要求

(一)案例采编的规范性。案例采编和撰写分为两种类型:描述型案例,要求完整介绍、描述了某一事件或问题的决策及发展全过程,有现成的方案,由案例使用者对决策过程及结果进行评价;决策型案例,要求在案例中提出有待解决的问题,决策的基本要素和情境,由案例使用者去分析,并提出对策。案例应包含案例正文结构和使用说明。(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见附件2。)

(二)案例内容的原创性和真实性。案例须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管理情况编写,须有第一手调研资料,不得杜撰。原则上需提供企业授权书(见附件3),未提供者须说明情况。案例应该是对事件或案情的事实、信息的客观描述,切忌把编写者自己的主观看法、理解和评价演绎到案例中去。

(三)案例成果的可用性。案例分析过程应能启发案例使用者运用或涉及到课程一个或几个课程相关理论和知识点。案例背景信息、情节及问题设计应充分考虑是否便于案例使用者讨论和决策。

三、案例课题的立项、经费资助、奖励及结项

(一)立项。MBA/MTA教育中心组织专家组对所申报的教学案例课题进行评审,立项结果将及时通过中心网页公布并通知课题负责人。

(二)经费资助。案例课题建设周期一般为1年,案例开发资助总额为5000元。

(三)入库、入选“百优”奖励。入库、入选“百优”奖励参照《关于将部分优秀案例采编成果列入学校中文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的通知》校政字〔201653执行。

(四)结项验收。结项材料包括案例实体成果及反映调研过程的材料。验收等级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经鉴定验收后的案例成果,归安徽财经大学大学MBA教育中心使用,案例发表需署名资助单位。

四、课题申报

申请人应在2018710日前填写《案例课题申请表》(见附件1),并发送至MBA中心邮箱acmba@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案例课题申报+姓名”字样。

联系人:林传红

联系电话:3178355

附件1:案例课题申请表

附件2:案例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

附件3:企业授权书

附件4:关于将部分优秀案例采编成果列入学校中文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的通知》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MBA教学案例课题申请表.doc附件2 :中国MBA培养院校案例撰写规范.pdf附件3:案 例 授 权 书.doc附件4 关于将部分优秀案例采编成果列入学学校中文学术期刊分类目录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