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管理  学位论文

关于2016秋学员及之前未开题学员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512

2016级秋季班及之前未开题学员论文开题时间定于324日(周六)下午14:00MBA中心举行,请2016秋季班及其他已完成课程学分学员,根据工作性质及研究兴趣提前确定几个论文研究主题后,尽早和导师进行沟通,确定论文选题,填写开题报告,准备论文开题(如不确定导师联系方式可咨询中心办公室)。开题报告模板见http://mba.aufe.edu.cn/s/117/t/160/a/22167/info.jspy外网登陆需要先登陆学校VPNvpn.aufe.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现将开题前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题前准备

1.没有交清学费的学员请于开题前通过学校财务一卡通系统交清所有学费。

2.2016季班及之前未开题学员需登录我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开题申请,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学号或8位出生日期,详细流程见http://mba.aufe.edu.cn/s/117/t/160/a/49266/info.jspy外网登陆需要先登陆学校VPNvpn.aufe.edu.cn,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开题申请务必在317日前完成。学员在系统上提交开题申请后,导师和中心可在系统上进行查看,导师审核通过后学员方能参加论文开题,学员未按时提交开题申请,以及导师审核未通过者不予开题,延期半年。

3.论文开题时,一般每个开题小组有3-4位专家。请每位学员携带5质开题报告(其中4份给老师审阅,1份自己留用),务必于32413点前交至中心办公室具体分组情况将在开题前一周左右在中心网站公布。

4.论文题目十分重要,请多跟导师沟通交流。开题主要阐述论文选题的依据,论文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措施等相关内容。32413:30将有中心老师介绍开题注意事项。

二、开题过程中注意事项

1.本人表述5分钟左右;

2.专家问答10分钟左右;

3.请同学在现场桌面备用纸张上认真记录老师提出的修改建议。

三、开题结束后需完成任务

1.结合开题专家组意见并与指导教师沟通,修改完善开题报告;

2.开题结果一般在开题后3日内于中心网站公布。通过论文开题后,学员需在41日前“组长”与“组成人员”信息补充完整录入开题结果

3.提交开题报告定稿(只能为PDF格式,可利用软件或在线工具转换),点击“浏览”、“提交”,最后“保存”即可。开题结果提交并保存后,中心将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完成开题工作。开题工作完成后方能进行下半年的论文答辩申请。学员登录系统权限将会按时关闭,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按时完成相关申请录入工作。

四、开题后论文写作事宜

开题通过后,请积极与导师沟通论文写作事宜,论文定稿预计9下旬提交。论文提交之后的大致程序为“校内预答辩-论文查重-校外盲审-论文答辩”,大体流程可参考下表。论文答辩预计在12月初举行,请各位同学积极关注QQ群及中心网站通知。

 

教学管理部

2018227


安徽财经大学2018年下半年MBA/MTA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项目

主要内容及要求

完成时间

论文修改、定稿

1、学员应至少在预答辩2周前将论文定稿提交给导师,给导师预留充分时间进行论文修改、定稿。

910日左右

预答辩

1预答辩必须经过导师同意方可参加,未经导师同意不予参加论文预答辩。

2、学员在预答辩当天将不少于2.5万字的纸质版论文定稿带至中心办公室(提交论文份数为答辩组老师人数,同时另准备一份自己留用),论文格式严格按《安徽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和模板》进行排版打印(格式和规范见中心网站“学生下载”),未按要求排版的论文不得参加预答辩

929日左右

网上提交答辩申请

1、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站进行答辩申请,需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并提交电子版论文定稿(此论文为查重和盲审的最终定稿,封面和正文需删除学员信息、导师信息和致谢信息。格式必须严格按要求进行排版)

2、信息填写完整并提交电子版论文后,点击保存即可,保存后务必请导师于1025日前在系统里审核通过。

1025日前

查重和盲审

1、经导师审核和中心审核后,论文将进入查重阶段,查重结果数日内可在系统里查询。检测结果≤15%的直接送审;15%<检查结果≤25%的修改一周后重新检测;25%<检测结果≤40%的推迟半年答辩;检测结果>40%的重新开题,推迟一年答辩(校内查重前一般需要学员自己先进行查重)。

2、查重通过后进行校外盲审,盲审结果预计于11月中下旬可在系统里查询(具体时间会及时公布),盲审不通过者推迟半年答辩。

1026

——

1131

论文答辩

1、论文答辩预计在12月上旬进行。答辩前一周内将纸质论文(此论文为答辩前定稿的完整版论文,需将学员信息、导师信息以及致谢部分补充完整)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至中心办公室,特殊情况也可自行提交。答辩前准备材料务必在答辩前提交至中心邮箱,具体提交材料届时会在中心网站公布。

2、论文答辩通过一周内,需在系统里“上传学位论文”(此论文为答辩后存档的最终定稿,需将学员信息、导师信息以及致谢部分补充完整)上传学位论文后即完成论文答辩工作。

12月上旬

注意:以上完成时间以网页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MBA/MT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