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员天地  活动交流

2014秋季MBA/MTA新学员参加拓展训练

发布者:戴强发布时间:2014-09-11浏览次数:204

96下午1点,在安徽财经大学MBA中心副主任刘冬华老师的带领下,安徽财经大学2014秋季MBA新学员70余人赴蚌埠锦江大酒店拓展训练基地参加拓展训练。学员们共分成6个小组,分别是 “一路向北队”、“ 闪电队” 、“阳光队”、 水滴队”、 “财大气粗队”、 秋收6纵队”。在短短的一个下午的时间里,6个小组团结拼搏、共同奋斗,顺利地完成了破冰、断桥、扫雷、求生墙等训练项目。

6个小组先是一起进行破冰游戏,通过破冰,打破了大家刚刚认识的隔膜,同学们之间迅速建立起了信任和友谊。随后,6个小组分成两批,分别进行了高空断桥和地雷战的训练项目。高空断桥断桥锻炼了大家的胆识和勇气,同学之间的鼓励和帮助使大家克服了心理的恐惧,顺利完成挑战。扫雷不仅仅考察学员的分工合作能力,更是对既定思维方式的一种挑战,凭借着众人的智慧和探索,大部分学员顺利闯关。

在最后一个压轴项目求生墙中,6个小组的学员重新汇集起来,大家齐心协力,大部分学员成功地翻越了4米多的高墙。在合作中大家表现了甘当人梯的精神,同时也学会了努力拼搏、共同进退。历时半天的拓展训练圆满结束,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觉收获很大,从团队建设到团队配合,从团队分散到团队凝聚,学员们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而且在各个拓展项目中更加清晰地理解有效的团队工作所需要的各种要素,感悟到工作中许多问题的解决方法。相信此次拓展活动将对2013MBA/MTA秋季班学员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供稿:兰轲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