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力量  业界导师

赖炳荣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3-12-22浏览次数:681

  姓名: 赖炳荣
 
  国籍: 马来西亚
 
  毕业院校:国立台湾大学电机工程系(1968年)
 
  任职经历:曾担任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在供职21年的期间主导英特尔全球微处理器业务),马来西亚科学院院士。
 
  原摩托罗拉公司高级副总裁、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位期间将摩托罗拉在华的营业额由两亿美元发展至五十亿美元)
 
  现为全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并参与创办香港大学思培学院、苏州高博软件技术学院(Global InstituteofSoftwareTechnology ,SuZhou)
 
  荣誉头衔:被马来西亚政府授予“拿督”头衔,被中国政府授予“国家友谊奖”、北京市政府授予“长城友谊奖”。在马哈迪首相政府时期任马来西亚商业理事会成员及马来西亚槟州首席部长的讯息产业顾问。华中大学信息学院荣誉院长、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的客座教授。2003年,赖炳荣先生应美国创意领导中心(Center for Creative Leadership)的邀请,担任该机构董事。2001年被推荐为北京外商协会会长、成都市政府委任的科技顾问。2009年10月14日被聘为安徽财经大学客座教授。